宇智波斑不可能是贫乳

宇智波斑本命,爱好柱斑鸣佐卡带卡,杂食但不吃柱扉以及扉间和任何宇智波的CP。
时不时会爬墙,但难以脱坑

【国太】那个混账


国木田走在大街上,他现在还没从之前的冲击中回过神来,难得毫无目的性地在横滨的街头闲逛。


他刚刚得知了一个很离谱的消息。


他穿越了。



这里是一个平行世界,武装侦探社依然存在,他也依旧是武侦的社员,但是他的搭档却是名为织田作之助的不认识的男人,新入社的员工还是芥川龙之介。

国木田听说这件事的时候差点跳起来:那不是隔壁港黑的疯狗吗?!


更离谱的是,这位芥川在寻找的仇人,国木田一听就知道,那是他的老搭档太宰治。

你们这对师徒是怎么回事?自己的世界芥川就满世界找太宰,换了个世界怎么还是这个模式?


一下接收了太多信息导致国木田大脑宕机,只能逃一样的离开侦探社想找个地方思考下一步该怎么做。



正在这时,一个熟悉的声音在他背后响起。


“国木田君~”


又轻浮又懒散,话尾撒娇似地拖长了调子,明明是22岁的成年男性,说话却像个jk一样。

都不用转身,国木田就知道对方是谁了。


回过头,果然,背后笑嘻嘻地冲他挥手打招呼的人,就是太宰治。

他没有穿国木田看习惯了的那件沙色风衣,而是身着黑色的大衣,一条鲜红如血的围巾挂在他的肩头。


国木田皱起了眉。

他本能地不喜欢这样的颜色出现在太宰身上。


太宰极其自然地贴了过来,挽住国木田的一只手臂:“国木田君好像在为什么烦恼着呢,快说出来让我开心、不是、让我帮你解决吧。”


“你刚刚说了要拿我的烦恼寻开心吧。”国木田无语,“再说我的烦恼你也没办法……”


说到这,国木田才反应过来。

太宰贴上来的动作太自然了,以至于他完全没有发现任何异常,下意识地顺着对方的步调走了。


但是……


“太宰你……不是我认识的太宰吧。”国木田看着打扮很陌生的太宰说道,“为什么你好像和我很亲近?这个世界的我们应该不认识才对。”


“现在才反应过来吗。国木田君这样很容易被诱拐哦。”太宰依旧从容地微笑,“虽然我确实是第一次和国木田君见面,但我知道你现在想知道的一切答案。”


“你为什么会知道?”


“大概,是因为我是太宰治吧。”那人将手指抵在唇边,微微歪了歪头。

这个动作也很像武侦的太宰。


“真是莫名有说服力的理由。”

就算知道这个世界的太宰治是港黑的人,但国木田无论如何也无法提起敌意。

他放弃似地叹了口气:“我知道了,跟你走就行了吧。”




直到来到港黑的首领室,国木田依旧没有太宰当上港黑首领的实感。


大概是他身边的某人太过黏人,比武侦的那位同位体还黏人,而且还莫名的兴奋,叽里呱啦说了一大堆话。

令人在意的是,他的一些话里,有明显是只有武侦的太宰治才应该知道的情报。


国木田推了推还搂着自己胳膊不放的太宰。

“喂太宰,你不觉得自己靠得太近了吗?”


太宰笑得一脸灿烂。

“抱歉啊,因为我第一次接触到活的国木田君嘛。”


“你这家伙,用背后开着小花的语调,说着什么恐怖的话啊。”

什么叫活的我啊。


“哈哈哈。”太宰毫不在意地笑了笑,然后话锋一转,严肃了表情,“国木田君,你知道【书】吧?”


国木田点了点头。

【书】,那是仅此一本的,特别的存在。

写在【书】上的文字,会化作现实。侦探社就曾经与想要谋夺【书】的天人五衰恶斗过。


“那就好办了。【书】现在,就在我身上。”太宰治说出惊人的事。


接着,太宰治告诉了国木田几乎所有的秘密。

关于平行世界的真相,关于他的异能和书的特异点,关于他为什么会成为港黑的首领,以及,只要三人以上知道这件事,世界就可能毁灭的事,太宰通通都告诉了国木田。


“因为国木田君马上就要离开这个世界我才放心告诉你的哦。”最后,太宰笑眯眯地说。


不过这不是国木田关注的重点。

他呆呆地看着眼前笑容满面的人。

从对方轻描淡写的话里,他感到了让自己窒息的痛苦。

他开口,声音嘶哑得自己都吓了一跳。


“所以你,从来没有出现在侦探社的人、出现在我的面前吗?”


“嗯,毕竟我可没有自信能瞒过乱步桑。”

太宰依旧是那副仿佛没什么大不了的态度,国木田的心脏却痛苦地蜷缩了起来。


这一刻,他深刻理解了,成为港黑首领对太宰治而言,意味着什么。


这个房间,就像一张怪物的巨嘴,正在慢慢吞噬掉太宰的生命,而太宰,却自愿走进这个深渊的。


国木田握紧了拳头。

他想救他。

他想带太宰离开这里。


看着太宰抱着不属于自己的的回忆,独自在这个黑暗的房间中慢慢腐朽,国木田做不到。


他的搭档应该有另一种人生,哪怕不曾和自己相遇,哪怕不能走在阳光下,也不应该像现在这样,成为这个无情世界的肥料。


“国木田君,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但是你做不到的。”太宰笃定地说。

他鸢色的眸子专注地看着国木田,明明隔了一个世界,但他的表情看起来和在武侦的太宰一模一样。


国木田被激怒了。

“为什么?你明明知道,明明有其他路可以选……为什么不去找其他人商量,为什么要一个人独自承担?就算你不信任我,至少,如果告诉乱步桑……”


相比激动的国木田,太宰的神情依旧冷静,甚至到了冷酷的地步。

“如果国木田君说出去,那我就从这里跳下去。”


“什、”

国木田呆滞地看着做出跳楼宣言的太宰。

他的话卡在喉咙里,激动的气焰像是被浇了一盆冷水。


“这是当然的吧。只有三个人能知道的秘密,如果被泄露给我计划外的人知道,那我就只能去死了不是吗?总有人要死的,身为自杀主义者的我死掉总比那些拼命挣扎着活下来的人死掉要好吧。”


“可是……那你……”

国木田挣扎着,仍想找到一个能同时拯救世界和太宰的方法。


可是他想不到。


这个脆弱的世界,能平稳地运行到现在,可以说有大半是太宰的功劳,他不可能任性地把太宰直接带走。


如果他找人帮忙,说出这个秘密,那太宰马上就会死;可是不说,太宰的状况根本就等同于慢性自杀。



无论如何,他都没有办法拯救太宰,拯救他平行世界的搭档。


最终,国木田只能垂下头,不甘又无奈地说:“混账,太宰治,你真是个大混账!”


告诉他真相,却又让他只能看着自己的搭档步入死亡。


“抱歉啊国木田君。”太宰轻轻地说,“大概是因为,即使隔了一个世界,我也不希望太宰治在国木田心中是个无恶不作的恶棍吧。”




没多久,来自主世界的国木田独步就离开了。

太宰看着漆黑的窗户,心想,自己的运气还真好。

临死前还能看到自己主世界的搭档,自己的结局也太完美了。


他确实告诉了国木田一切,除了他的第五步计划,不然还没那么容易把国木田打发走。



“敦差不多也该回来了吧,那么,是时候把这个交给他了。”


太宰拿出一个信封,里面放着的,是芥川银的照片。

评论(17)

热度(725)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